夏目家的猫

【五夏】一觉醒来发现有五个男友要养(完)


简介:高专夏油杰暗恋自己的挚友五条悟。无奈对方是个擀面棍,感情方面简直一窍不通。此时手机商店给他推荐了一款男友定制游戏,正当他捏了五位男友,买起装备衣服,快快乐乐玩着养成时,三天后,他们纷纷出现在自己公寓门口……


特邀嘉宾有:
悟喵
家主悟
教师悟
教祖悟
侦探悟


1v1,轻喜剧,很狗血很ooc没什么逻辑。
上篇在这里 

中篇在这里 

下篇在这里 




苦猫日久,夏油杰威胁要离家出走。

四人一猫举手投降。

他重新获得安稳的夜间生活。

有什么办法呢,打也打不过,骂也舍不得骂。兢兢业业的猫主人夏油君只得日复一日“痛并快乐着”。

众所周知,高专学生寥寥无几,他没什么说得上话的朋友。之前有悟陪他玩笑打闹,升上三年级后,他们二人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。分开久了,偶而遇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不得不说,四人一猫的存在为这段黯淡乏味的生活,增添了许多乐趣与安慰。

从冰冷的“纸片人”,到真实生活的朋友,相互扶持,感情日笃。

吞噬咒灵球的异味不会消失,但体贴的教师悟会端来一杯百合秋梨茶,清甜爽口;家主悟给他打扇,侦探悟去查古籍,看有没有其他吸收咒灵修炼的方法;他现在正把教祖悟当靠枕,舒舒服服抱着悟喵看电视,大猫眼睛红红的,泪眼涟涟望着他,像是看到他难受自己更难受,夏油杰被它这幅模样逗笑了,顿时觉得自己一点都不难受了。



刚开始会认错人,但随着时间过去,他对每个“悟”的性格作风有了更深了解。比如悟喵,可可爱爱…但晕血,甚至看到红色物品就会慌乱不安。导致夏油杰被迫把家里红色的物品全部换掉。家主悟是个封建风雅人士,自诩为众“悟”中老大,爱指挥别人(虽然只有夏油杰理他),渊博多识,在他的指导下夏油杰不仅体术突飞猛进,他甚至还在这个夏天掌握了领域展开。

夏油杰喜笑颜开:五条大人yyds, 我愿意奉养您一辈子!

家主悟心满意足,然后充满希冀地问他:“那你爱我吗?”

如果是作为重要的家人,他确实爱他们。可家主悟的话明显不是这个意思。太过年轻还不知道如何表达才能不伤害到对方的夏油杰,低头沉默。

“是那个高专小鬼实力比我强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是他比我帅,比我有品味吗?”

“也不是。”你们长得近乎一模一样。悟的性格有时幼稚又糟糕,你可比他成熟多了;悟经常惹他无语生气,让自己收拾烂摊子,只顾自己向前走,但家主悟却会陪他一起走,什么都和他分享。他心里觉得温暖感激,无以为报,但同时也清楚,这种感情并不是爱情。

“对不起。” 他最终只能如此回答。

爱没有理由,更没有目的,爱就是爱。

它叫你快活,叫你难过,由不得你,

去死也由不得你。




这件事之后,夏油意识到,他不能再沉溺于这种“自私”的快乐中了。

“悟”们理应有自己的人生,专属自己的幸福。不应该在他身上浪费时间。他开始积极寻找能让大家回到原先世界的办法。

但这谈何容易。周围咒术师一听到“时空穿越之术”,十个有十一个觉得他疯了。“告诫过你远离五条悟,现在终于疯了吧。” 于是他决定从那款游戏找线索,发现游戏下架了。向“悟”们旁敲侧击,却发现他们个个乐不思蜀,根本没半分想回原来世界的想法。

“大家会不会想家?莫名失踪家人会很担心吧?” 晚饭时,夏油杰忍不住问道。

悟喵正埋头布丁,白色胡须还沾着奶油,闻言迈着短腿扑过来,泪眼汪汪,眼神里写满“你是不是不要我了”,简直委屈极了。

“不不不,我只是问一问。” 夏油杰慌忙摆手,任它在怀里衣服上撒娇打滚,好一通乱蹭。

教师悟开始发动土味情话技能:“可我没有房子住。”

“因为你偷走了我的心房。”

习以为常并对此免疫的夏油杰见招拆招:“天天在这里碰瓷,不如去警察局碰杯啊。看看谁才是芳心纵火犯。”

败下阵来的教师悟郁郁扒饭。



第二天教师悟去学校给心上人送饭。

没错,夏油同学表示,吃过教师悟做的神仙饭菜之后,任何人都无法再习惯高专食堂大叔那敷衍人的“作品”。

本来应该是提前做好放到便当盒里,但今早夏油杰忘带了,于是教师悟想主动送去,顺便给他个惊喜。

穿过高专熟悉的建筑群,观察着一草一木,送完便当成功“惊吓”到对方的教师悟,正悠闲往回走,突然被人叫住了。

是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灰原和七海。

七海神色鄙夷:“你怎么穿着夜蛾老师的衣服?” 五条悟偷女生衣服还不够,现在已经发展到偷穿老师衣服了吗?

灰原则十分热情地打招呼:“五条前辈,您不是在国外出任务吗?这么快就处理好回来了,真不愧是五条前辈。”

教师悟愣了一下,心里了然。他大大方方接受了赞美。这时灰原似乎有什么话想说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 教师悟微笑开口。

“嗯…是这样的。” 灰原鼓起勇气,他莫名觉得今天的五条前辈不似往常,好像特别好说话。“之前夏油前辈答应要指点我体术,但他最近看起来实在有些忙,上完课就匆匆往家跑,我想–”

“哈哈哈,这有什么,我来教你们吧。” 

“啊…真的吗?那真是感激不尽。” 二人喜出望外。

得到十年后“最强”指导的灰原和七海,实力大增。在某次任务中成功拔除一级咒灵-土地神后,双双晋级为一级咒术师。



夏油杰对此一无所知。

他好苦恼,有五份真挚的爱情摆在他面前;而他真正喜欢的人,却远在异国他乡和咒灵抓头发掐架。天天只能和他视频聊天,抱怨当地的甜点实在不如东京他都饿瘦了之类云云。

「悟啊,再这样下去我很可能把持不住。」

事情究竟是如何发展到今天这步呢? 夜晚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的夏油杰默默想着,反反复复,想过去,想未来,最后他困了,他不想了,明天还有外出任务。哦,任务结束后还得给“悟”们带蜜桃大福呢,这件事可不能忘了。



所谓的任务就是去一个小山村拔除咒灵。

发现美美子和菜菜子时,他既震惊又愤怒。抬手就把那几个愚昧的村民弄晕了。还没想好要怎么办,穿着袈裟的教祖悟翩翩出现在门口。

夕阳余晖映照在那张美得惊心动魄的脸庞上,雪白发丝和绷带系带随风飞扬。那人转过头来,幽幽开口:

“不全杀掉吗?”

“啊,为什么?” 夏油杰百思不得其解。这些人确实有罪,不过他现在不能杀掉他们。因为他下班还要去买蜜桃大福。吃不到这个悟喵会闹他一晚上。

“别担心,老子出手,不会留下任何痕迹。”教祖悟补充道。

为什么能这么熟练说出这种反派发言啊,而且不是这个原因啊!夏油杰在内心吐槽道。他踮起脚,笑着在教祖悟耳边轻语:“没事,我有更好的方法惩罚他们。”

他带走姐妹二人,并为他们找到温厚可靠,出身咒术师家庭的养父母。

半月后,该山村突发大火,村民们半夜惊醒,发现这火无论如何也无法被扑灭。虽侥幸保住性命,但眼睁睁看着自己所有财物毁之一炬,嚎哭之声响彻天地,个个觉得生不如死。



事发时夏油和教祖悟就站在不远处的山头眺望。

“杰还是一如既往这样温柔啊。” 教祖悟叹息道。

“如果真是这样,那是因为大家一直陪在我身边的缘故。”  夏油轻笑,有清凉的风拂过,很舒服。

月色深沉,星光璀璨,或许是氛围刚好,或许是预谋已久,对方突然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和我一起走,好不好?” 教祖悟坚定道。

“这是…什么意思?” 夏油杰懵了。他们找到回去的方法了?什么时候的事? 

“离开这里,离开这个腐朽的咒术界,咒灵也好咒术师也好,通通和我们无关。我和杰可以自由自在去全世界旅行,吃遍所有你喜欢的美食,做任何你喜欢的事情……”

“可是…我就在喜欢的地方,做我喜欢的事情啊。” 夏油杰不解。教祖悟的眼神里藏着太多他看不懂的情绪,这情绪几乎将他淹没。

“是因为那个和我一模一样的高专小鬼?” 他又问。

“……”

“一起走吧。” 教祖悟的声音变得温柔蛊惑起来。“不要喜欢他了,杰,你喜欢我好不好?”

“我会永远坚定地站在你这一边,不让任何人伤害到你。那个小鬼会害死你的。”



风尘仆仆,黑了许多,刚回高专的某悟打了个喷嚏。

“咦,会不会是杰在想我?” 有些疲惫但还是想马上见到挚友的五条悟加快脚步。

路过的灰原七海叫住了他,向他道谢并递过二盒荷花酥:“五条前辈–”

“哦,是灰原啊,听说你们现在是一级咒术师了。不错嘛~” 他欣慰接过东西,并趁机揉乱后辈们的发型。

“是啊,这都多亏了五条前辈上次的指导。” 七海虽然看不惯他这没正形的样子,但还是恭恭敬敬和灰原一起鞠躬致谢。

五条悟摸着下巴思索:他什么时候指导过他们二个了?



五条悟教室里找不到人,于是他去硝子的医务室,问她有没有看到杰。

闲得没事干的女同学正靠着躺椅,边做咸鱼晒太阳,边夹着烟吞云吐雾。告诉他对方九成可能性在家。

五条悟正要动身,硝子开口:“五条,有些事情你最好趁早做决定。”

五条悟疑惑猫猫头。

硝子恨铁不成钢:“我是说,夏油那家伙,可能有女朋友了。你该表白就表白,该放弃就放弃。” 根据她的经验,可能还不止一个。

走着走着就露出微笑,问他怎么了,他说:“我想起高兴的事。” 每天变着花样的便当,硝子有次被邀请尝了一口,那味道不像是夏油自己做的,那绝对是女朋友做的;每次一下课就匆匆回家,是有人在等吧,当然,最重要的是味道,女孩子的嗅觉很灵敏,他身上有不下于五种香木的味道,温暖的,炽烈的,冰冷的…是相互矛盾,绝不会出自一人的味道。

五条悟手中糕点“啪”地掉到地上。

猫猫撇过头:“我不相信。我不会相信,杰是不会出轨的,你是误判,硝子,做庸医可不好哦。”

硝子对同期的粗神经嗤之以鼻:“第一,你们的关系用不上‘出轨’这个词,夏油想交女朋友那是他的自由;第二,你不相信自己去确认好了,不要以后后悔找我哭。”

五条悟抱着糕点夺门而出,他的声音闷闷的:“就算杰出轨,那也不是他的错,肯定是某个偷腥猫趁老子不在故意勾引,他完蛋了,要让他知道得罪最强是什么后果。”



他去的时机不对,夏油杰不在家,在家的四人一猫轻易将他揍了一顿,然后…丢了出去。

“最强”五条悟伤痕累累,躺在地上怀疑人生。

为什么会有五个“他”? 他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,只见某个西装革履,拄着古色古香拐杖的“他”走过来蹲下,表示想做个交易。

“想变得和我们一样强吗?” 侦探悟笑容可掬,循循善诱。

“…..滚。”

“别这样,我知道你喜欢自己同学夏油杰,但没有实力的人终将失去一切。只要你告诉他,你不喜欢他,我就告诉你快速提升实力的方法。我们可以立下束缚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你做梦。”

五条悟躺在地上,明明战斗中输的一塌糊涂,却用看失败者的眼神挑衅对方:“可悲的是你,老子现在明白了,你是其他世界的‘我’吧?平行时空的理论由来已久,没想到真的有人可以实现。”

他继续补刀,露出一个狡黠微笑:“既然你是‘我’,那么,你的杰呢?” 他和杰是灵魂伴侣,所谓灵魂伴侣的意思就是,无论在哪个时空,他们都终将相遇相爱。

四人一猫的脸色瞬间全都变得非常难看。

“算了,动手吧。” 四人手中咒力凝结,也不想徐徐图之了,准备斩草除根。

“你们在做什么?!” 夏油杰惊恐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他只是出去买个菜,怎么会发生这种事-




地上躺着的,刚才嘴上还在疯狂输出的高专悟,立马开始扮可怜,虽然他现在这个样子,确实挺可怜的。

校服扣子掉了,头发一团糟,脸上擦破了好几处,嘴角还流着血。夏油杰把他扶起来准备找药,他看上去几乎要晕倒在挚友怀里了,拽着对方衣服不让人走。

“杰,我好可怜啊,他们都欺负我。我要你亲亲,好痛啊–”

夏油杰谴责的目光扫过去,四人一猫感到非常后悔,刚才要是一开始就不和这个小鬼废话,怎么会发生这么多事。



“所以说,游戏的事情是假的?” 夏油杰问。

四人一猫点头。这本来就是为了能让他们光明正大留下来,使用的手段罢了。

高专悟插话:“杰是个笨蛋,游戏人物会变成真的,这怎么想都不可能吧?” 不过他内心真的好高兴,杰居然这么早,就开始喜欢他了。

“闭嘴吧,你这个大聪明。”夏油杰恼羞成怒。

“说不知道回去的方法,也是骗我的?” 他又问。

大家都沉默了,过了好久,教师悟缓缓开口:“杰还在生我们的气吗?”

夏油杰摇头:“不是这样的,之前素未谋面的你们为我做了这么多事,我只是后悔,没有早一点知道你们的事,所以什么都没来得及为你们做。”

「才不是素未谋面呢,未婚妻。」侦探悟在内心默默反驳,他想起某个雨夜,也是今天这样讨厌的,阴雨绵绵的夜。明明和他约好要结婚的人,被怨恨他的人残忍杀害,连完整的尸体也没找回来。他罔顾法律,亲手惩治了凶手,但自此之后,他的理想,作为侦探改变世界的意义和理由,全都不复存在。

他们活着,就不能在一起。只有终结此生,才能进入下一个轮回。可轮回之后,那个人,再也记不起和他有关的一丝一毫了。

*「我的心上人,为什么和你在一起,总是这样疼?

对一个人开放身体,开放心灵,都是很疼的。」

“为什么是他?” 侦探悟轻轻问道:“明明都是一样的,这个家伙既不强,也不贴心,看上去还笨笨的…”

夏油杰想了想笑道:“就是喜欢,没有办法。”

高专悟握住他的手:“就是被喜欢,没有办法。”



多年后,夏油杰和自己的同学五条悟结了婚。作为高专的教师,他们过得平静且幸福。每年都有可爱的学生打打闹闹。他们闲时会周游世界各地,去品尝美食,夏油杰还为此写了一本游记。导致五条悟逢人就夸他老婆是个大作家。他的一生如此平安遂心,再没有什么遗憾了。只是偶尔整理家中碗柜,看着整整齐齐摆在那里的五个杯子时,还是不免有些怅然,他想起那个夏天,那段仿佛幻梦一般美好的时光,大家后来都怎么样了?会像他现在这样一般幸福吗?




碎碎念:

1: 我终于写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。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,这个系列其实和那篇《BE了九十九个世界后五条悟他不相信HE了》是姐妹篇。如果在那篇里高专悟是被系统忽悠着体验了九十九个倒霉鬼的经历,这篇就是那九十九个倒霉鬼,其中有五个极端分子,他们不甘心受命运摆布,参透了时空穿越之术,准备去寻找杰的转世。终于找到了。但杰只有一个,怎么办呢?于是他们约定好设了这场局,让小夏自己选择,他先爱上谁,那个人就有资格杀掉现在的高专“悟”(反正他们都做得到),然后留在这个世界。其他人也会自动退出。但他们失败了,他们来得太晚了。小夏最终还是最爱现在的悟,爱他的强大,也爱他的幼稚,爱他的全部。


2: 这篇好长啊,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个人,就是喜欢五夏,没有办法。

3: *的内容出自孝文帝和冯幽后的故事。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2115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