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目家的猫

【五夏】被迫重生后成了挚友的学生但我只想躺平13


故事背景:被挚友处刑后的夏油杰受异界之人委托改变原著刀子剧情,重生成为五条家旁系之女五条夏子,为和脑花对抗夺回身体,入学高专并联手各方势力封印羂索,改革咒术界的故事。有私设很ooc。



本章和前几章剧情有关联,如果单独看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。
第一章就是合集第一篇。

第一章 



#“你老公打人挺疼的”
#第三条道路
#他们都有光辉灿烂的未来




第十三章:



“说起来,这样真的没关系吗。” 真人撕开棒棒糖的包装纸,把糖放入口中。咒灵自然尝不出味道,可他很喜欢这样做,因为这让他看上去像个人类。

“什么?” 夏油靠着柱子理着衣服。他们刚打过一架,原先残破的神社被夷为平地,烟尘漫天。对手倒不强,就是他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每新认识个人就要打架。他看上去是很热衷暴力那一类吗,他分明是好好讲道理那一类。

“咒术名门被看到和咒灵在一起,影响不太好吧。话说那晚五条悟也在,你怎么糊弄过去的?”真人吃完了糖,把糖纸折叠几下,吹了口气扔向空中,一只彩蝶飘飘摇摇穿过庭院,停在了他的食指上。

“就像我相信他一样,某些方面他也信任着我。但这件事我并不想把他牵扯进来。” 

“不过有件事我很好奇。”夏油继续道。他更换身体的事做地很隐秘。虽然说在魂力的作用下,现在的身体会日渐接近原先的容貌,但即便如此,各方面还是相差很大。如果悟能认出他是因为熟知彼此的生活习惯,那么那晚第一次见面的漏瑚,为什么能看出他并非夏子?

“哦…这其实是误会。”真人尴尬挠头,又像是想起好笑的事情。“因为五条悟自己对漏瑚说夏油杰是他老婆,但是…哈哈哈哈…漏瑚他不太了解人类,以为只有夫妻间才会亲吻和拥抱,所以看到你们…就四舍五入哈哈哈哈哈。”

「笑,有这么好笑吗?」夏油觉得自己拳头硬了。不,要冷静下来,想想合作的事。还有悟也是,这么多年过去了,随便乱说话的毛病一点也没改。一没表白二没求婚,就在外人面前说出这样暧昧的称呼。哦,当然也不是说他求了自己就肯定会答应。但或许会考虑一下,也不对,为什么要特别在意这种事,明明已经下定决心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了。

他努力想表现出一种云淡风轻的样子,漫不经心问道:“说起来,漏瑚呢?”

“一直躺着呢,你老公打人挺疼的。”

夏油:……



小小玩笑之后,他们一起默默地走在树荫下。头顶嫩叶摇曳,脚下洒落的阳光熠熠闪烁。

“虽然根据束缚我们不能和那一位继续合作,不过也实在没有理由和你联手。” 真人淡淡陈述事实。虽然他赞同人类存在对于维持咒灵力量的必要性,也好奇对方为什么没有向其他咒术师一般赶尽杀绝,但这绝不意味着信任。

“着眼于利益,而非立场。虽然立场不同,有时却有着共同利益。而且,比起一开始就执着于分蛋糕,我或许是更喜欢做大蛋糕那一类呢。” 夏油道。阳光下他的眼睛显得又细又长,时常含着微笑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 

“快到了。” 对方并未直接回答。而是继续向前走着,过了一会他停下来,合起双掌,手指交扣,然后竖起双手食指,朝着山门前某个圆锥形物体念起咒语来,声音很低,真人也听不清内容究竟是什么。不消片刻,他们面前出现一座由咒力凝结而成巨大的银色屏幕,上面用日语写着文字,是某项游戏规则。

“这是…!?” 这是看清内容后感到十分震惊的真人。

“不错,这里是仙台结界的外侧。” 夏油耐心解释道。

“或许,你听说过死灭洄游吗?”




10分钟后

“这样的结界在日本各地共有十处。在过去的二个月,我已经掌握了它们全部的位置。”虽然大可把它们全都毁了,但这样一来就会被施术者察觉,努力这么久好不容易抓住对方蛛丝马迹的夏油可不愿意这样做。

“哈哈哈哈…你们人类可真有意思。” 看完死灭洄游游戏规则的的真人哈哈大笑。“这不就是炼蛊吗?”

蛊毒,与厌魅之法并立,亦是诅咒人的方法之一。

在人偶中放入诅咒对象的指甲或毛发,然后用钉子扎刺,以这种手段致人患病或死亡,便是厌魅。

蛊毒则主要是使用毒虫。捕捉大量的蛇、蟾蜍、蜘蛛、蜈蚣、老鼠等,将其密闭在巨大的壶中,封好盖子,让众毒虫在壶内互相蚕食。放置一个月或者两个月,然后启开封盖。壶内留下的就是经过互相蚕食剩下的最后一只,也是最强一只。

“将术师当作棋子,让他们互相厮杀,让日本化为蛊毒之壶,这样的比喻倒也恰当。” 夏油嗤笑道。“不过真人,你真的觉得你们可以置身事外吗?”

“10处结界,就算要‘炼蛊’,日本的术师才多少,你觉得为什么会需要这么多的结界?”

真人脸上的笑容消失了。因为他也同时想到了那一点。

“是无为转变。” 只有通过无为转变将大量普通人改造成术师,再加上对羂索拥有的咒物进行受肉,才有可能完成这种大型杀戮游戏。

“这就是共同利益。” 夏油愉悦地眯起眼睛。“如果你继续和羂索合作,你觉得他会不会利用咒灵操术把你吸收,从而获取‘无为转变’ 完成他的计划?”

“你们的目的是让咒灵得到更好的生活,但他的目的可是研究‘咒力最优化’,你认为游戏开始后,他会不会把你那些侥幸活下来的同伴当作这场游戏的催化剂?” 

“难道你是好人?”真人反问。他内心的天平已经倾斜,但面前的人似乎有一种擅于蛊惑人心的力量,这让他本能地感受到危险。人类世界到处都是陷阱,不彼此欺骗争斗就活不下去。作为这些负面感情而生的他最了解不过了。




“‘只要诅咒能以人的身份站在那里就行了’,为了实现这个目的,一定要除去人类或者消灭咒术师吗?”夏油问道。

“你真的挺蛮有趣的。无论是作为咒术师还是诅咒师,而且似乎和传闻不太一样。听说你以前不是很热衷消灭猴子的嘛。”真人摸着下巴,兴致盎然地望向对方。“这难道还有第三种方法?”

“谈判学中有二个概念:零和误区和冲突错觉。一方所得即一方所失?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们的利益与另一方的利益相互矛盾,而忽视共同利益。甚至是创造更多利益的可能性。”他顿了顿,“不管是谁,如果活着能创造意义,为什么要去死呢?”

“活着无味?”

“死也无味。”

“哈,说得好像你死过一样。” 

夏油笑笑不说话了。他们刚好路过一片野樱林。山中温度低,山樱依旧花团锦簇,花压枝低。淡桃红色的花瓣,无风之时也一片片悄然坠落。枝条交错,与阳光相契,在他白色的风衣上投下美丽的图案。

“很美吧?但光有樱花开在那里,是没有用的。人看见樱花盛开而心动,才产生了美这东西。”

“就像你站在那里,但不被看见,就算比那些猴子强上千倍百倍又能如何。永远也无法作为‘人’存在于世。”

“而我,可以改变这一点。”



“把手给我。” 真人半信半疑地把手递了过去。只见对方咬破手指,用血在他手掌上画了一个奇怪的图案,低声念了段咒语。然后笑眯眯道:“结束了。”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真人摸不着头脑,因为他并没有任何感觉。

直到他们走进一家餐厅。侍者开始打招呼:“欢迎光临,二位要点些什么?”

真人的表情凝固了。他观察了会,肯定面前的人绝不是咒术师。低声好奇问道:“这就是你说的方法?你把我变成了人类?他为什么能看到我?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夏油低头看菜谱。“无论是怎样厉害的咒术,也不可能改变天地规律。” “不过在人的视觉和心灵上倒是可以努力一下。”

咒灵显化,咒灵操术一种鲜为人知的新用法。因为使用的限制条件很多,而且对咒术师本身没有任何价值,几百年前就已失传。如果他没去五条家的禁书区逛了逛,大概也不会有机会学到这种秘术。

这个世界很奇怪,有时对你没有价值的东西,或许是别人很需要的东西;而别人弃如敝履之物,又或许是你急需之物,彼此怨恨猜忌却又因为需求相互聚集,这就是合作的价值意义所在,也或许是人类虽然个体弱小,但作为团体却依然延续千年的原因。

“念‘咒禁,显化–’ 就可以开启术式效果,所有人类都能看得见你。但与此同时,存在一个束缚条件,就是这段时间你会无法使用任何咒力。反之如果希望解除,倒着念咒语就可以了。”夏油补充道。

真人被完全说服了。他像出生时第一次睁开眼睛般,兴奋地四处张望。和周围的人打着招呼。因为生地美貌,前来上茶的小姐姐被看得脸红,还问他是不是什么歌手,脸上的缝合线装饰看起来很别致,是现在城里流行的某种时尚吗。

「就挺无语的。」夏油暗想,不过他不在乎,他要的就是这种效果。

好戏,才刚刚开场。

“回去告诉羂索,狱门疆在我手里。下月我会趁京都姐妹交流会时,把它交给京都高专校方封印。如果想要回来,就亲自来拿。”

“没问题。但…他要是不来呢?那个人,不是很喜欢出门。而且说起来,我也很讨厌做双面间谍呢。”真人嘻嘻哈哈道。

“这就要看你的本事了,不是吗?而且档案上五条夏子只不过是个‘二级咒术师’,他不至于这点自信也没有吧?” 夏油淡淡答道。




立下束缚,从餐厅出来,他去附近的商店买好要带给悟的伴手礼,然后独自回到酒店。推开门时,居然已经有人在等着了。

“好久不见,真奈美。” 他笑起来。“公司的事情那么多,怎么有空来看我?”

“在五条悟那种危险的人身边待那么久,夏油大人却一如往常很精神呢。”她给了对方一个拥抱,“这一切真的值得吗,您知不知道,大家都很担心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他轻轻回道。“不用担心,悟不会伤害我。”

“既然杀过第一次,第二次也一样。”

“那是他自己的选择。” 其实事情进行到现在,有没有他已经无所谓了。就算他此刻死去,会有人替他完成剩下的部分。咒术界改革的步伐也不会停止。因为这次不是他一个人在做这件事。思想原是比咒术更加有效的武器。

菅田真奈美不说话了。盘星集团的人没有不讨厌五条悟的,但夏油大人总是以一种近乎盲目的感情,信任并维护着这个混蛋。于是她换了个话题。“那个咒灵呢,也是我们计划中的一部分?”

“你看到了?不错,等事情结束后,你杀了也无妨。”

他从柜子里取出红酒和二只杯子,斟满酒递给对方。傍晚时分,一钩弯月悬挂在西边天空,如猫爪般纤细。二人喝着酒,静静聊起天来。

“因为我想做个能够帮到别人的人。所以当初才选择做咒术师。高专三年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如果没有足够的力量,就无法帮助任何人。”

“不断地降服咒灵,吞噬咒灵,那种枯燥乏味的日子。现在想想,就算当初得到了里香,又能改变什么?一个人的力量,永远都是不够的。”

他平静的目光沉下来看着杯内映着他自己的倒影。

「如果我真是恶魔,在被我攥在手上的瞬间,让我把你们都拉进,燃烧我的地狱业火中吧。」



无论计划多么完美,世事总是难料。夏油的本意是希望真人他们几个和人类正面发生冲突。按他那个爱玩的性格,这完全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事。让他们彼此祸害,两败俱伤。猴子们惹出来的麻烦就应该自己负责。另一方面来说,如果被看见了,日本政府方面也无法坐视不管。这样一来,就可以提高咒术师们的议价能力和生存空间。虽然他当初是这样想的,但事情的发展好像和他想的有些不一样。

因为一个月后,他在信箱里发现了对方寄来的一封信和…一张演唱会门票?

“亲爱的夏油君,你一定想不到最近的生活是多么有趣!那天和你分别后,我在涉谷遇上了一个弹吉他的女孩,问我要不要加入他们的乐团。虽然最初只是好奇,说来你可能不相信,但我真的很擅长唱歌。在Youtube也收获了很多粉丝,和他们互动很有趣。虽然也会遇到令人生气的人。如果能顺着网线把他们全部抓住杀掉就好啦。对了,这个周末要不要来看我们乐队的演出,给你留了门票哦…”

夏油面无表情烧掉信件,握着门票,对着穿戴整齐准备出门的五条悟问道:“悟认识什么人喜欢音乐吗?”

对方想了会,疑惑开口:“乐岩寺那个老橘子?”

“明白了,那把这个寄给他好了。”



TBC

1: 咒灵显化是我杜撰的概念。就是能使普通人类看到咒灵的术法。只有特级咒灵可以使用。并且在咒灵使用这种术式的时候,会无法使用咒力。状态可切换。而且不是单纯的显形,而是一种“拟人化”。可惜我不会画画。但是可以描述一下。

在这个世界里,他们四个的样子是这样的。

真人:人气新兴乐团主唱。因一头美丽的蓝色长发,带笑的灰色眼睛,和非主流的缝合线造型广受好评。虽然有时会传出“耍大牌”的新闻,但据说传这些新闻的人都会莫名遇到倒霉的事情。

漏瑚:年级轻轻却穿着一件老气横秋的黄色斑点外套。在古董收藏上很有品味,经常被地方电视台邀请去参加古董鉴别节目。但被媒体报道为“有些恃才傲物”,因为经常称某些大师为“弱者”。有时可以看到他拄着拐杖,在公园里与几个老人下围棋,从“相当自信”到“再来一局”。最近有沉迷电子游戏的趋势,因在深夜偷偷打排位连输十次而感到十分懊恼。据说那晚,附近发生了好几次森林火灾。

花御:温柔美丽的园艺师。精通照顾各类植物的技巧。对花道也很是擅长。最近开办了一个花艺教学课,在教导周边孩子种植技巧和花道知识的同时,也潜移默化地传达自己保护自然环境的理念。

陀艮:看上去有些胆小和孩子气。目前在花御的园林里帮忙,负责给植物浇水的工作。

虽然工作不同,但大家都有光辉灿烂的未来呢。



2: 本来以为几章就可以结束的,不知不觉居然写了这么多章。真的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,因为我也很清楚自己不是个擅长写文的人。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奇怪,小五和小夏明明之前感觉相处地挺好,但小五那里的进度是80,小夏这里看上去只有60。那是因为小五一直都知道对方的身份。但在小夏那边看来,悟所有的表现都只是对他“堂妹”的,而恋爱中最重要的是“关系的真实性”。对方喜欢的,是真实的自己吗?关系的真实性水平越高,焦虑就会越少,也会更加关注这段关系中的积极方面。所以接下来几章应该会侧重感情线。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77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