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目家的猫

【五夏】帝后文学(一)

#突然想摸个皇帝五x皇后夏&他们的十个孩子
#看标题就知道很封建很狗血。西方架空宫廷无咒力背景,ooc从未缺席。
#私设美美子和菜菜子是五夏亲生女儿。



1: 情书风波

五条悟作为N国唯一皇储,虽然性格十成十的讨人厌,但架不住他有钱又有颜,家里还有个皇位要继承。大学时期收到的情书数不胜数。虽然他从未回复过其中任何一封,但每次都会拆开仔细查看字迹。

路过的家入硝子和他打趣:“哟,看情书看得这么认真?”

五条悟不会说他一直期待,有一天打开情书,落款是夏油杰的名字。

是的,因为五条悟多年里一直喜欢自己的同学夏油杰,和他勾肩搭背,出双入对。在人生三大错觉的作用下,他喜欢杰,那么同理,杰也一定喜欢他。所以自己会收到杰的情书也是十分自然之事了。

所以当他真的收到这样一封情书时(他十分肯定信上是杰的字迹),欣喜若狂的猫猫难得去做了帝都最时尚的发型,换上他认为最帅气的衣服去和对方见面。「得把自己的被告白仪式弄得气派隆重一些」,他暗想。做好万全准备,美滋滋去赴约的猫猫发现现场是个他根本没印象的女人。

刚从图书馆出来的夏油,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握着手腕按到墙上。生气伤心又委屈的好友拿着那封情书质问道:“杰怎么可以对我做出这种事?”

啊这,这不是前天给某个贵族小姐代写的情书吗。毕竟他国文成绩优异又写得一手好字,而且最近特别缺钱。

“对不起,悟。因为她给的实在太多了。而且,我不知道这封是要送给你的。”夏油杰觉得很愧疚。

猫猫三言二语就被哄好了。但他此时突然灵机一动。

“多少钱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无论她出多少,我出十倍。你再给我写一封嘛~”




2:独守空房的五条悟


二人成婚后。五条悟继位成了N国新任皇帝,夏油杰自然是他唯一的皇后。如果说五条悟信奉的是无为而治和一套自然运作的体系机制,简称躺平;他的皇后更加热衷于具体政务,在各方势力中游刃有余,如鱼得水。

这天晚上五条悟和自己的宰相七海大倒苦水:

“他早上六点起床,晚上十点回到房间。上午是和大臣们的各种财政军事会议,下午不是去某个孤儿院,医院或学校参观视察,就是和那些老师们学习天文地理,数学税法。他心里根本没有我这个丈夫…他现在大概觉得一本百科全书都比我好看…”

七海很无语。他就奇了怪了,像五条悟这种笨蛋,是如何找到那么优秀的对象。

“陛下,您总不能一直赖我这吧。” 再说待会灰原回来,他可不想被误会。

“我也不想啊,但现在回去,杰又不在宫中,我好歹是个体面的皇帝,总不能一直独守空房吧?”五条悟十分哀怨。

“皇后事务繁忙不来找您,您不会主动去找他吗?” 七海忍不住开口。快走吧快走吧。他一个还没结婚的人,吃不得这种狗粮。

这天夏油杰在某大学结束一场演讲,正在休息室小憩。突然门被敲响了。他开门,发现有人捧着一束紫罗兰站在门外。花遮住了对方的脸,但他不用猜就知道这人是谁。

“先生,你来送花吗?” 他故作不知情笑着问道。

“锵锵~” 五条悟从花后露出脸来。他大步上前,一手揽住对方的腰,弯下身来亲了亲唇角。二人坐到沙发上,五条悟还想继续亲他,但对方因为劳累微微皱眉,于是他克制住心思,将对方放平给他按摩起了肩膀。

夏油被按地舒服,懒洋洋和他说着话:“悟怎么突然过来了?”

“因为想念杰,工作一结束就飞奔过来了。对了,花送你,听说演说效果很完美。我应该在场亲眼看的,真是可惜啊。”

“有什么可惜的。” 他们双眸相对,夏油的手从他的唇角,脖颈,领带一路向下,低低笑了。

“除了演讲,你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嘛。”




3:多年厨艺不见长的原因


下月就是五条悟的生日。准备什么样的礼物成了夏油杰最近颇为头疼的事情。奇珍异宝对方根本不缺,思来想去,他决定亲自下厨,给五条悟做一顿饭。

不是他自夸,他的厨艺可是师出五条悟,而悟,是N国当之无愧的烹饪大师。据说他十几岁的时候去帝都某餐厅吃饭,称那里的饭菜不好吃。自尊心超强的厨师们没认出来他们的皇储殿下,和他比试一场后纷纷甘拜下风。夏油杰不太了解其他人的水平,但既然悟做菜这么厉害,悟教出来的他在这方面,想必也相当优秀。

他在厨房,照着记忆一通自由发挥后,十几道菜肴被端上了桌。

因为是皇帝五条悟的生日,所以在官方宴会之后,他还邀请了些较为亲近的朋友一起参加私宴。

宰相七海尝了口鱼汤。他刚想开口问鱼汤为什么是甜的,只见首座的五条悟拼命向他使眼色,于是他放下勺子不做声了。

体育大臣虎杖咬了口无花果面包,差点磕掉牙齿。邻桌的教育大臣灰原拉住他的袖子,给他递了碗奶油浓汤体贴道:“用这个蘸着吃就好了。这么多年了,年年如此。大家都习惯了。”

初入宫廷的虎杖很是震惊。“年年如此?大家可真不容易啊。”

饭桌上各人面色如蜡,心不在焉嚼着一些勉强称作正常的食物。虽然这个皇帝并不值得尊敬,但是这顿饭是皇后殿下亲自做的。他们觉得还是要给日夜操劳国事的皇后一个面子,只好机械地配合五条悟鼓掌,看他在自己妻子耳边诉说着他是多么多么感动,又是多么多么为他感到自豪。

散宴后虎杖忍不住和卫生大臣硝子搭上了话:“我听说皇后的厨艺是陛下亲自教的,为什么…?”

“为什么教了这么多年厨艺一直不见长对吧。” 硝子点了根烟,替他说完了没说完的话。

“不是夏油不好好学,而是五条不肯好好教。” 她一边看夜景一边吞云吐雾,恍惚想起了当年五条爽朗的笑声和发言:

“如果他的的厨艺一直没有进步,那样我才好蹭着他一辈子~”




4:孩子们


菜菜子公主出生后,N国北面又爆发了饥荒和叛乱。二人每天为了赈灾和平叛的事情忙碌,同时也不能耽误对孩子的关心照料,简直焦头烂额。这天五条悟枕在爱人膝头,和他畅想未来。

五条悟:“我有时会幻想,如果世界上没有帝国和皇帝,有一天我起床,问今天要处理的奏报在哪里呢,所有人都不明白我问的是什么。讨厌的工作不见了,所有人都忘记了这回事。”

夏油杰给他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按住乱动的那颗白色脑袋:“别去想了。”

五条悟:“要是我们的公主能一下子长大就好了。我们要给她找最好的老师,不…还是你教她治国之术,我教她军事策略…这样会快一些。”

夏油杰有些哭笑不得:“那还早呢。”

五条悟坐起身来:“但是早晚都会。”

夏油又给他按回去了,他吻了吻丈夫的额头安慰道:“悟,我明白,你最近是太累了。但相信我,事情总会有转机。眼下我们只要好好生活就好。你忘了吗,我们可是最强的。”

他又接着补充说:“等这些事情结束后,我们就去欧洲旅行。一两年后,我们可以带着孩子们一起去。但是我们可能需要改名,不要被小报记者逮了。我想,你就改名叫佐藤伯爵吧,到时我们就可以自由自在地旅行了。”

五条悟愣了:“杰,我是听错了吗?你刚才说…孩子们?

他这么快就要有第二个孩子了?!




TBC



评论(6)

热度(1123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